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兔巢_緣起初衷_ 夢想起程

我昰miya^_^,兔巢的照護褓母,喜歡兔兔、貓咪、狗狗的毛小孩單純生活,覺得自己的個性和他們很像,以前總是被朋友說個性昰天然呆XD,我並不是從小就喜歡接觸動物,直到飼養人生第一隻兔兔跳跳,認養第二隻兔兔小毛球才開始關注毛小孩的世界。


自從一年前離開熟悉的動物醫院工作環境後,投身於兔巢,因為一開始工作量不足以負擔生活,我率先兼差打工,這樣渡過了好幾個月,有越來越多的兔寶支持後,辭退工讀,全職照顧住宿兔寶,此時有飼主問我說:收這麼一點的住宿費用,怎麼過活?  或是詢問專職做喜歡的事很困難,怎麼做得到?

其實真的昰需要一股"傻勇氣",醫院工作固然穩定,但在心中隱約還是會想起學生時期相遇可憐的兔兔一家人的故事,是人為因素造成,當時的夢想還是存在心裡,沒有改變,想要宣導愛護動物理念的心,可以教育小孩/大人友善動物,認為這是根本,從小有真誠的愛心,愛護身邊的人或寵物,相信就不會有殺人放火的壞人出現!!


回憶【2005年相遇的一窩可憐兔寶……
同學租屋處有位退租房客遺留一隻母兔和公兔,在沒有結紮的情況下生了四隻小兔寶,房東接手飼養,卻把他們放在戶外田地旁,沒有足夠隱蔽的空間可以躲雨或遮艷陽,飲食很差,給他們吃爛掉的蔬果,常常忘記補水,遇到下雨時,兔兔們總是被淋濕,我想盡辦法幫他們遮雨,這樣的狀況不斷惡性循環,造成一隻小兔寶死亡,曾上網求助,不過沒有妥善的解決方式,也曾舉發動保處,他們有派人來勘查,得到的回覆是房東有用鐵絲網圍住,有鐵碗表示會餵食,不算構成不當飼養虐待動物,還被房東婆婆告誡,叫我小心一點等警告語。

當時在屏東某天颱風夜,兔媽媽和小兔寶依舊被遺忘在田地旁,我趕緊和房東告知,應該要把小兔兔帶到室內,不然很容易死掉,沒想到房東兒子回答是:等雨停再說,又不會怎樣!! (當著自己5~8歲的小孩面前拒絕我)

我二話不說找同學幫忙拯救他們,抓小兔寶先移到房間裡,同學抓兔媽媽先放置在室內停車棚(給予遮蓋布),趕緊幫他們擦乾身體,身上濕的好透徹啊!

外面狂風暴雨,房間裡如此溫暖,給予小兔寶飲水+飼料+牧草,他們吃得好開心,跑來跑去玩的不亦樂乎,這一夜好短暫,不斷思考,除了定時去探望兔寶,即將畢業的我,還能幫助他們什麼呢? 


NOW….夢想正要起程

希望記憶中的那窩兔寶能給我力量,因為有你們,才有了現在的兔巢(照顧許多可愛兔寶)

初步發想,規劃兔巢走出戶外活動(藉由兔寶和人們的近距離接觸,可以讓民眾了解兔寶的可愛習性以及進而宣導如何飼養寵物的基本常識),學習有關寵物與人之間生命教育的課程走訪相關單位機構,接著尋找一店面空間,希望打造更舒適的住宿玩樂環境,提供座談交流空間,販售文創兔兔雜貨,藉此提升愛護動物x友好生活的理念,減少因為知識不足或沒有同理心,造成棄養、欺負..等錯誤行為,毛孩子這麼可愛,應該要守護他們,和他們友好生活,一同體會生命的美好吧!!


除了懂得照顧寵物的專業知識外,其他不了解的事還很多,必須要更努力去接收新知,學習新事物,看著可愛住宿兔寶就擁有無限力量,如果你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歡迎分享,讓我們一起加油唷!!

keeping forward…^^

                                                當年兔寶的回憶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