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遇見9隻浪貓相伴的故事

我和寵物的最初淵源是在大學時,半夜校園裡,意外發現喵喵叫的黃色小貓,大約3~4個月大吧,當時的我對貓不甚了解,因此交給家中有養貓的同學代養,同學後來索性就收養啦,現在這隻老貓在台中過得非常好(很胖XD)

後來在醫院工作下班都已深夜時分,回家路上認識可愛辛苦討生活的浪貓們,家樂福停車場道路旁的平台上,有隻浪貓貓咪媽媽和她的兩位小孩,我取名為小黃貓咪””小貓咪媽”(~因為長得好像貓咪媽媽XD),雖然被同事取笑這哪昰名字啊!! 不過每天下班最期待的就是有她們陪伴,我買罐頭乾乾,他們吃得好開心哦!!

好景不長,浪貓最讓人擔憂的就是生命安全

某天小貓咪媽媽不見了,隔壁早餐店老闆說可能被車撞了,我一直找不到他,這段期間剩下貓咪媽媽和小黃貓咪,餵養好一陣子,突然小黃貓咪也不見了,因為餵養了好幾個月,有了深厚的相處情,我到處詢問,甚至張貼協尋公告於附近寵物店、動物醫院,她個性很親人,若有人帶回家養也沒關係,只想確認她現在過得好不好,小黃貓咪不見了整整一個月,在照顧貓咪媽媽的同時感到好失落。

某天下班回家路上,我還是慢慢走向車道要餵養貓咪媽媽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喵喵喵~~~喵喵~~~,跑近一看昰小黃貓咪耶!!  她出現了!!! 又躺在平台上開心向我撒嬌,不見了一個月,身形變瘦小,她還認得我,超開心的!!

後來貓咪媽媽又懷孕生產了,這次存活下來的小貓咪是玳瑁色,取名為小黑玳瑁,當時遇到颱風天,小黑玳瑁嚇到跑到屋頂上躲和貓咪媽媽走散,肚子餓一直喵喵叫,我找一位愛心媽媽,趕緊放梯子爬上去放食物,心想這樣下去不行,決定要捕捉貓咪媽媽和小孩們去結紮,貓咪媽媽警覺心很強,花了好多心力,終於誘拐進入誘捕籠。

結完紮後,貓咪媽媽和小橘貓咪、小黑玳瑁暫時有了更健康的好生活,幸福快樂時光沒多久……,某天小黃貓咪率先不見,依照之前經驗,以為她還會回來,等了又等,依然不見蹤跡,這次小黃貓咪昰真的消失了…()   剩下貓咪媽媽和小黑玳瑁,還記得最後一天見到小黑玳瑁時是白天下午,一樣我放了飼料後,陪他們說說話,她眼神堅定彎曲站立的姿態看著我,我說我明天再來哦~結果隔天就再也沒看到小黑玳瑁了,最終剩下貓咪媽媽一個人自己努力的生存下去。

另外附近的一條星巴克旁街道裡,有隻浪貓小花黑咪咪的存在,小花昰母的,右邊已經被剪耳了,而黑咪咪左耳被剪耳,是公貓,兩貓相處還不錯,餵養時,小花總是霸氣的先搶吃,黑咪咪會禮讓她,餵養沒多久,有天晚上黑咪咪不見了,我狂找,結果在那邊的住家旁防火巷弄裡發現他倒地不起,當下心裡好急,一直叫他的名字黑咪咪 黑咪咪,他才虛弱的抬頭看我ㄧ眼,我說要等我哦,我帶你去看醫生,之後馬上衝回家拿外出籠拿錢,等我趕回現場,牠就已經沒有呼吸了……..哇,這是我第一次經歷與動物之間的離別,超級感傷,夜晚一直掉淚,哭了整晚,好想念餵養黑咪咪時的相處情形,隔天我還是帶他到動物醫院,醫師說應該是被毒死的,外傷並不明顯,才會這麼快速死亡,就幫他找火化公司處理後事。

當下太難過了,愛心媽媽安慰說,野外的貓咪若知道自己快不行時,應該會躲起來,而黑咪咪卻讓我陪他最後一程,可見黑咪咪是很喜歡我的,餵養雖然不是真正的飼養,但和浪貓之間早就有深厚的情感,陪伴我下班時紓解疲勞,陪伴我心情抒發,我很感謝他們!!

在黑咪咪走後沒多久,街道上來了一隻新浪貓大橘貓咪,霸氣小花沒有排斥他,於是乎當她小弟(~),由於大橘很親人,懷疑是自己跑出來玩回不去的家貓,和愛心媽媽一起帶他去做TNR,協助送養,目前他過的昰王子般的生活喔~!! 還有巧遇到兩隻小貓咪,白襪弟弟橘咪弟弟,都順利送養找到好歸宿啦~恭喜!!!

而霸氣小花後來也被我收編了,呵呵,她的個性非常像女王,有機會再來分享她有趣的故事^^



                                                                      貓咪媽媽

                                                                 




小黃貓咪


                                                                  小黑玳瑁


                                                                         小花


大橘貓咪



                                                                         白襪弟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