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小小獸醫體驗營導覽志工心得







20159月我開始參與亞洲動物福利協會辦的小小獸醫導覽的志工,針對小朋友設計的一系列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教育宣導活動,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和我一直以來想要對小朋友宣導的愛護動物理念很相似,在我心裡從來沒有忘記在大學時遇到不當飼養兔兔的案例,當時的求助無門,當年的動保的議題還沒有像現在這樣的資訊多元,如今已有很多類似的民間動保團體。

在這幾個月當志工的過程中,看到天真可愛的小朋友認真的學習當個小小動物醫師,去了解如何飼養寵物、照顧寵物身體健康的責任以及面對當寵物老死離我們而去的感謝祝福,看到他們在那一小時裡面學了這麼多知識,最後也都開心拿到結業證書,雖然不知道到底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裡,有沒有真的記住要真心的對待這些毛小孩!? 
 
但至少我可以透過小小的力量去宣導愛護動物的理念,謝謝資深導覽工作人員玉鵑的協助,讓我懂得如何解說讓小朋友可以更加吸收。

反觀之前兔巢有舉辦過的戶外生命教育活動,現在還可以怎麼進行呢!?    畢竟外面的狗狗很多,會干擾的車聲也很多,能夠有個比較安靜安全的戶外是不是不大可能有!?    在我能力所及的情況下,可以做的宣導方式還有哪些!?    我還在思考可能還要再多加了解更多在推動教育宣導這塊的民間團體


後記:
其實當我在導覽時,有些小孩很皮,家長也沒有在顧,真心覺得大朋友應該也要學習才對嘛!! 因為小朋友的榜樣來自於大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