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寵物與我們相遇是為了完成他們存在的意義(使命)^^



這幾日心情就像現在外面下雨一樣,心裡酸酸記掛著一種難過難以言喻的心事上周才收到訊息一位來玩過的可愛小噹因為生病也去天堂了...

我養的第一隻兔兔叫做跳跳,是一隻紅眼小白兔,開始做寄宿服務以來,跳跳最早認識到相像姊妹兔寶叫做阿噗,也是一隻紅眼小白兔,體態比跳跳小一點,這張照片跳跳看起來怎麼好像有點巨大XD,這是幾年前阿噗來剪指甲時有和跳跳留下珍貴的合影

上周阿噗來住宿,一如往常的是要來玩但又不同於以往的是,阿噗身體有狀況要吃藥,臉上多了點倦容,但當她食慾來時,又是滿足的大口大口吃草草嚼嚼嚼,期間看到她有時會有些無力想依靠著碗依靠著便盆,身體協向一邊,知道一定有什麼問題還沒有浮現亦或是還沒檢查出來,以前跳跳也有這樣狀況,過一陣子後,跳跳越來越無力就癱了,噗麻說等回來會請醫生好好找出原因,住宿期間我們盡量保持阿噗的胃口,希望能有體力戰勝讓她不舒服的病。就在前天晚上,阿噗突然吃草時呼吸變的很急促,知道很緊急,剛好噗麻要來接她了,但這次不是接回家而是趕去醫院,檢查之後情況危急

隔日去探望她,雖然無力爬起來,胃口還是不錯,看得出來阿噗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好起來,心裡知道她的問題很嚴重,但還是希望有奇蹟出現也和噗麻說可以的話多陪陪她,隔天醫院發出病危通知,看到阿噗最後在麻麻懷裡安心的去天堂當小天使,不會再有病痛,看到醫療人員在拆阿噗耳朵上的留置針時,頓時間想起了跳跳

其實跳跳自從老化問題引發到生病,知道不會康復,因為她的病不是單一問題,是好幾個問題牽連在一起,也知道當她身體每況愈下的時候,是很不舒服的,覺得遺憾的是她當小天使的前一晚,我還有回去灌食,陪她玩她最愛玩得摸臉頰遊戲,然後回到兔巢照顧住宿兔兔。隔天我人在兔巢,她在家裡,想說早上回去看看她狀況,突然兔阿嬤打電話來說跳跳走了,她沒有等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這個房間裡和跳跳一起擁有了八年和小毛球擁有了五年的快樂生活回憶,好不習慣房間裡變的空空蕩蕩,時間靜止的感覺超難受,他們怎麼都離開我了...

當天就帶她去火化,得知消息的姊妹們紛紛傳訊關心,有人說跳跳和小毛球的使命完成了,他們指引我走到照顧動物的這條路上,要我加油繼續完成他們要我完成的使命

記得那天晚上剛好是癱瘓兔寶阿兔要回家,打起精神不希望把難過的心情傳給阿兔還有兔麻,因為很希望每一位生病的兔寶都能健康起來,這也是跳跳小毛球傳達給我的意念吧!!

好幾年前的小毛球是在我外出時候忽然生病,急性腸胃道阻塞,明明當天離開家裡他一切都很正常………他有等我趕到醫院,我抱著虛弱的他,最後在懷抱裡離開,這麼突然當下真的要瘋了,覺得好自責好自責,我不應該出門的!!   友人說他應該是知道自己的狀態,所以選在我不在家的時候生病,就這樣歷經了兩種不同病症,可預知和不可預知的狀態,雖然結果都是難過的,後來想想怎麼都不等麻麻未來一起拍婚紗照,但也許他們已經完成了使命,要去兔子天堂玩了

去年和今年有不少來玩過得住宿兔寶因為生病都跑去天堂,不論是突發性的還是慢性生病的,相信兔寶都很愛我們,相遇也絕對有他們存在的意義,完成了陪伴的使命才會去天堂,這需要時間慢慢的去理解,思考著他們什麼時候出現在我生命裡,這段期間對我的生活產生了什麼變化,也就會知道他們所存在的意義..

祝福所有在兔子天堂的兔兔們,大家都要快樂玩,再也沒有病痛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